舟乔

菜死我算了

《你好,快递》【一】

《河神》那篇难产了……就开新坑了
注意:
1.现代paro
2.白领吞x快递员茨
3.日常


酒吞昨天通宵赶完了计划书,六点多才睡觉,困得他只想一觉睡到下午都不要醒。
但,想法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
八点多的时候酒吞被电话吵醒了,酒吞没有起床气,但在困的要死的时候被吵醒总还是有点脾气的。
酒吞努力深呼吸一口气,接了电话。
“你好,快递。”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特别有活力的声音。
酒吞怒,“我从不网购。”然后就挂了电话,扯过被子继续睡。
眼皮子刚闭上,电话铃声又响了,酒吞宛如日了狗一样烦躁。
酒吞有气无力得又接了电话。
“你好,我是申通快递的,酒吞先生是吗?”还是刚刚那个声音。
酒吞要崩溃了,一肚子的火,但是教养告诉他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我是酒吞,但是我从不网购。你应该打错了。”
“诶?1xxxxxxxxxx不是你的号码吗?”
酒吞一愣,电话号码是他的,而且对方也是叫他酒吞,但是谁给他寄的?
“是我的号码。”
对方像是突然松了口气,话语中充满了笑意,“那麻烦你下楼来取一下包裹好吗?我在你们小区门口,保安不让我进去。”
酒吞觉得对方现在肯定笑得很开心,自己挂了他的电话居然都不生气还态度这么好?他再不下去取包裹的话好像很没有人性?
“好的,麻烦你稍等一会。”
“好的,麻烦您了。”
这人还真是脾气好性格又好啊。
酒吞随便换了身衣服就下楼去了,在楼下就看见门口那辆申通快递的车,一个看起来挺年轻的男生坐在车上玩手机。
酒吞刷卡出了小区门。
“你好,我取下包裹。”
听到声音茨木放下手机,看见酒吞笑了,“酒吞先生是吗?”
“是的。”
茨木从旁边取过一个方形的包裹,双手递给酒吞,“麻烦签一下字。”
酒吞接过包裹签了字递给茨木撕单子再递给他。
“好的,麻烦你了。”
“没事。”
酒吞回了家把包裹拆开,发现是一个男士钱包。
酒吞立马就知道是谁买的了,他拨了个号码。
“喂?找我有什么事?”大天狗估计也是还没起床,声音中带着不耐烦。
“你快递寄我这来了。”
对方瞬间清醒了,“卧槽?地址填错了?”
酒吞略无奈,“不止地址错了,电话号码和名字都是填的我的。”
大天狗讪讪笑了一声,“应该是上次帮你买了东西,收件人信息忘记改了,你有时间给我寄回来吧,我下周要用的。”
“喔,下午再寄。”
“谢啦。”
酒吞突然想到刚刚的那个快递员,申通快递的?那就用申通快递吧。
酒吞又继续睡回笼觉,下午四点半才醒。
他洗漱完之后把包裹收拾好,准备出门寄包裹顺便吃个晚饭。
要出门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不知道那个快递员是哪个申通公司的。
考虑了三分钟酒吞还是找出了那个号码拨了过去。
“喂?您好,申通快递,有什么可以帮您?”还是一样带着笑意有礼貌的声音。
“你好,我是早上的那个酒吞,这个包裹是别人记错了,我想寄回去,请问你们公司在哪里?” 酒吞边说边轻轻得关上门。
“啊,是您啊,我们公司在梓桐路七号,你知道怎么走吗?”
酒吞知道那个地方,上个月公司聚会就在附近举办的。
“嗯,好的,麻烦你了。”
“没关系。”
酒吞很喜欢和对方聊天,总觉得很舒服,大概是因为对方很懂得尊重人吧?还总是带着笑。
酒吞到快递公司时茨木正在装货,看见酒吞时对他笑了笑,停下手里的活。
“麻烦跟我来填一下单子。”
酒吞填完单子茨木找箱子和袋子给包裹打包,酒吞便和他随便聊聊天。
“你们几点下班?”
“我是最后一趟送货车走了之后就下班,接待员晚上九点才下班。”
“啊,挺辛苦的吧?”
茨木抬头对他笑笑,“也还好,就是开车送送货。”
“我看你年龄好像不太大?来打暑假工的?”
茨木手下一顿,没想到会被猜到自己不是正式员工。
“嗯,我今年大三,酒先生是怎么看出来的?”
酒吞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一直是以笑待人的,一般送货送得多了待人都挺冷淡的。”
茨木把快递单贴上去,把底单撕下给酒吞,“看来是我经历还不够。”
酒吞接过单子,“这样挺好的,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茨木被夸得有点害羞,“谢谢。”
酒吞问了茨木的名字,茨木也很大方得告诉他了。
之后酒吞到附近一家餐厅吃了饭,回去的路上他想他是不是该试试网购了?

评论(1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