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乔

菜死我算了

《你好,快递》【三】

【三】
中医院离酒吞家挺远的,酒吞一路上想直接飙80码,但是下午五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全是车,开得酒吞一肚子火,半小时车程硬生生开了一小时。
幸而茨木的伤是不严重,只是手臂骨头有点错位,留院观察两天就可以回去了。
“都说了不严重的,酒先生你不来也没事的。”茨木半坐在病床上,右手打着石膏。
酒吞走上前,把在医院外买的水果放到床头柜上,“作为朋友也对该来看一下的。”
茨木沉默了一阵突然抬头笑道:“是啊,我们是朋友。”
“既然是朋友为什么还叫我酒先生?”
茨木想了会说:“那叫挚友吧?”
“你喜欢就好。”
酒吞坐到床边拿出一个苹果,“想吃苹果吗?”
“想。”
幸好刚刚顺便买了把水果刀,酒吞去洗手间洗了下刀和苹果,又坐回去给苹果削皮。
“你父母呢?”
茨木看着酒吞熟练得削着苹果皮,淡淡道:“很早就都去世了。”
酒吞手下一顿,一整条苹果皮断了,“抱歉。”
“没关系,他们去世得太早了,我根本没有他们的记忆。”
“那你是和亲戚一起住的?”
茨木摇了摇头,“孤儿院长大的,成年之后就出来了,边做兼职边上学。”
酒吞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那你钱够吗?这次的医药费肯定不便宜吧?”
茨木笑笑,道:“还好,学校那边有救助金,学费不成问题的,这些年也有些积蓄了。”
酒吞突然心有点揪疼,“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
“谢谢。”
之后茨木的朋友来了,在一群大学生里酒吞觉得自己挺多余的,看着茨木笑着和他们说话有种失落感,也没和茨木打声招呼就回去了。
啊……真不舒服。
酒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突然感觉好累。
他给大天狗打了个电话,那边过了好久才接。
“喂?大少爷你又有什么事?”大天狗在学做饭,忙得鸡飞狗跳的。
酒吞坐在车里呆呆得看着前方,“大天狗,我问你一件事。”
“嗯?怎么了?”
“如果你突然对一个人很上心,总想见他,但是你又知道他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你为此感觉……挺伤心的是为什么?”
大天狗那边瞬间炸了,“卧槽?!你他妈又喜欢上谁了?”
酒吞有点懵,“喜欢谁?”
“你大学时对红叶也是这样的好么?!你他妈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酒吞有点抓到头绪但还是有点乱,“可是……对方是男的。”
大天狗突然安静了,过了良久问:“你见到对方会不会感觉很高兴?”
“会。”
“有没有想亲吻对方的时刻?”
酒吞想了想,茨木给包裹打包的时候他确实有点想吻他的手,“有。”
“是不是每天都想见到对方?”
“是。”
大天狗有点崩溃,但一脸认真得对酒吞说:“那恭喜你,你弯了。”
嘎?他弯了?因为茨木?
等等,等等,他有点乱……
“我先挂了,我理一理,我现在有点乱。”
“嗯,你好好想想吧,如果不能确定别乱打搅对方。”
酒吞挂了电话,觉得脑子乱成麻,简直搅成了一锅粥,神经像是实体化了一样乱缠住他的脑子,紧紧勒住。
酒吞没有谈过恋爱,大学之前一直认真读书,大学之后有了初恋,喜欢上了同系的红叶,但是红叶理都不理他,初恋宣告失败,后来就再也没有喜欢过谁。
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正常人,只是没有遇到喜欢的而已,总会有个命中注定的女孩子出现,然后他们结婚生子结束一生。
但是现在半路杀出个茨木让他方寸大乱,他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如果不能确定就别打搅对方。”
突然酒吞的脑海中闪现出大天狗说的话,不能确定就别打搅对方……也是,如果他不喜欢那就不用再去找对茨木,反正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如果喜欢,那就更不应该去打搅他,茨木应该有个正常的世界。


评论(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