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乔

菜死我算了

《河神的补偿》【一】

【一】
茨木最近疯狂沉迷一款游戏,叫《网易阴阳师》。
一开始关注这款游戏是因为里面有个式神简直就是以他为原型创作的,名字还一样,后来发现越玩越好玩。
茨木特别喜欢里面一个叫“酒吞童子”的式神,简直就是把他当成亲儿子,买了一大堆酒吞的手办,抱枕什么的,就连上厕所也要带着个小手办。
——然后就遭报应了。
他把酒吞手办掉进马桶里了,还一不小心被冲下去了。
“啊啊啊我的酒吞啊啊啊,你快回来啊啊啊,你怎么就这样离我而去啊!”茨木趴在马桶边上哭得那叫一个伤心欲绝。
那款手办只是个同人手办,做得特别逼真,在网上特别受欢迎,都卖绝版了。绝版了啊!他的酒吞就这样没了啊!
茨木不甘心得找了拖把过来,伸进马桶里一直捅啊捅,然后他捅到个硬硬的东西。
“我说最近怎么老是堵塞,原来有东西堵住了啊。”茨木家最近马桶老是堵,所以他猛地一捅那坨硬物。
突然马桶里传出一个声音,“卧槽?谁捅老子?”
茨木吓了一跳,扔了拖把直接跳到了洗手台上,哆哆嗦嗦得问:“谁在说话?”
马桶里瞬间一片雾气,从雾气里钻出来一个……人?
不,不是人,这货居居居居然没腿!从腰开始向下逐渐缩小,一直到马桶里小成了一条线!卧槽?撞鬼了?
那货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悠哉悠哉道:“我知道你在想我是不是鬼,很可惜我不是鬼,我是个神仙。”
茨木有点乐,“马桶仙?”
那位神仙不乐意了,“滚滚滚,你才马桶仙,我是河神。”
茨木听对方说是河神笑得差点从洗手台上掉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河神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他妈是迷路了来我家上个厕所吗?哈哈哈哈哈哈!”
河神怒,从屁股后面拽出一个东西,茨木一看,卧槽?!那不就是他的手办?!
茨木立马怂了,“我相信你是河神了!河神大人!大人!求你把手办给我吧!”
茨木从洗手台上跳下来,挪到河神面前,想伸手去抢手办,河神一个抬手,躲过了茨木的抢夺。
茨木发现这河神身体居然可以拉长!瞬间就比他高了十几厘米!他跳得再高都够不到手办。
“你们人类怎么都爱用抢的啊?我还没问你问题呢。”河神嘟嘴抱怨。
茨木立马接话,“金的银的都不是我的,你手上那个才是我的!”
河神不乐意了,“谁他妈问你金银了,我要有金银,我还躲你家厕所吗?!”
嘎?这个河神……咋跟传说中的不一样?
“那个……传说不都是这样的吗……你看我诚实把三个都给我了。”
河神一脸痛心疾首,“妈的,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写得那个传说,后来一堆人往我家扔东西,把老子家都砸塌了!”
茨木有点懵,他怀疑自己拿错了剧本。
“那你要问什么?”
河神突然一转画风,“这位小伙子我见你骨骼惊奇,一看就是个热心肠,有没有兴趣送我回家啊?事成之后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喔。”说完还眨巴眨巴眼睛,可以说是我见犹怜了!
茨木狐疑,“什么愿望都可以?”
河神点头。
“成交。”
然后河神又从屁股后面拽出一张纸,“签合同吧。”
茨木看了几眼合同,觉得没问题就准备去房间拿笔签字,左脚刚跨出去就被河神拽住领子,“不用笔,你直接用大拇指在上面按一下就好了。”
茨木照做,把大拇指按上去,然后纸上就出现了他拇指的指纹
茨木觉得神奇,“呵,还带指纹功能的啊,挺与时俱进呀。”
河神洋洋得意,“那是。”
“合同签好了,接下来要做什么?”
河神把合同收好,道:“拿个小鱼缸,把我放进去,然后找条干净的小河,把我放进去就好了。”
茨木一听,觉得挺简单,去客厅把那缸金鱼抱过来,在浴缸里放了点水,把鱼倒进去,又把鱼缸接了一半的水,伸到河神面前。
“进来吧。”
河神一笑,“好勒。”然后化成了一条鱼跳进鱼缸里。
茨木开车去了郊区,找了片没什么人的地方,把河神倒进附近的小河里。茨木倒的时候一直东顾西望的,跟往河里倒垃圾怕被发现一样。
茨木把缸轻放到一边,回家还要继续装鱼的,蹲在河边。
“河神河神,可以了吗?”
……
……
……
茨木等了三分钟,但是想象中的雾气一直都没有起来。
茨木怒,“卧槽?遇到个骗子神仙?!”
茨木说完,就发现河水突然动了,波纹组成几个字。
“你他妈才骗子!我只是法力不够了,没法变身了。”
茨木慌了,“你法力不够咋实现我愿望啊!”
水面平静了几秒,然后浮现几行字。
“实在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我也没想到会这样的,你的愿望我没法实现了,不过我可以给你补偿,你回家就可以看见了。”
茨木看到那几行字更气了,随便捡块石头就往河里扔,“你个大屁眼子!亏我还帮你找了条这么好的河!手办也没给我!”
茨木骂骂咧咧骂了几分钟,河水也没动个一点半点,无奈,只好回家,后面再看看能不能收个二手的手办。
——所以说,谁能解释一下他一打开门发现自己家里有个裸的,活的,酒吞是怎么回事吗?!

评论(6)

热度(120)